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县:无人机施肥 促甘蔗增收
发表时间:2021-08-19 10:17: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宁明东亚糖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专程给明江镇利江村的蔗农讲解喷施叶面肥的好处和方法,同时也向蔗农推广使用无人机施肥施药的技术,由操作机手向大家现场展示使用无人机施肥。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农佳菁)近日,广西宁明东亚糖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专程给明江镇利江村的蔗农讲解喷施叶面肥的好处和方法,同时也向蔗农推广使用无人机施肥施药的技术,由操作机手向大家现场展示使用无人机施肥。

  当天,在宁明县明江镇利江村的甘蔗机耕路上,技术人员将精心调配好的农药装入无人机的容器中,伴随着旋翼的转动,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迅速升空,灵活自如地在甘蔗地上方飞行、盘旋、起落,并喷洒出均匀的白色云雾,整个过程快捷高效。短短一个多小时,100余亩的甘蔗地全部喷施完成,现场的很多群众看到后称赞不已。利江村蔗农甘利宁告诉笔者,以前用人工给甘蔗打农药,一个人背着近几十斤重的喷雾器一天最多只能喷洒两三亩甘蔗地,有时还会出现重喷、遗漏等情况,无人机施肥就很好,既能节约成本又省时省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