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7年寻亲“七夕”团聚 上林民政人为聋哑老人寻亲搭就别样“鹊桥”
发表时间:2021-08-19 10:27: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尽管已过一些时日,但在南宁市上林县与河池市大街小巷,仍流传着一段民政人为聋哑老人喜寻亲的动人佳话。那是8月14日,正逢中国传统节日——七夕,在这浪漫的情人喜搭相聚“鹊桥”,上林民政人却努力为走失到本县长达7年的河池聋哑老人莫老摆搭就了与亲人团聚的别样“鹊桥”。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蓝 洲 温璐璐)尽管已过一些时日,但在南宁市上林县与河池市大街小巷,仍流传着一段民政人为聋哑老人喜寻亲的动人佳话。那是8月14日,正逢中国传统节日——七夕,在这浪漫的情人喜搭相聚“鹊桥”,上林民政人却努力为走失到本县长达7年的河池聋哑老人莫老摆搭就了与亲人团聚的别样“鹊桥”。

  2014年的端午节,聋哑老人莫老摆很无助地流浪到上林街头,经人报警由县公安局转接送到县民政局。县民政局本着人道主义和为民情怀,安排其就住于县社会福利院,让老人有了生活保障。此后,为帮助老人回家,县民政局曾多次带着老人辗转于周边大大小小的村镇,试图通过辨认村貌找到家乡住址,均失败。

  一恍就到了2021年,老人在县社会福利院滞留了7年。一次偶然机会,县热心社工梁女士通过在南宁市大爱之家帮扶中心的南宁市大爱寻亲小组微信群里上传受助老人相片寻求帮助。很快,管理站专业人士在南宁市公安信息系统的协助下识别出老人身份,于8月13日下午三点和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并确认了身份。

  没有一刻耽搁,县民政局随即开展流浪人员寻亲对接工作,促成了“七夕”当天走失老人与亲人的欢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