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推动工业强县
发表时间:2021-08-19 12:06: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梧州市藤县积极推进全方位开放 ,构建融入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合作新格局,引进全产业链,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群,推动工业强县。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9日电(罗金霞)今年以来,广西梧州市藤县积极推进全方位开放 ,构建融入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合作新格局,引进全产业链,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群,推动工业强县。

  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是藤县从大湾区引进的企业之一。日前,在该公司的陶瓷生产车间内,机声轰轰,智能化生产设备有规律作业,叉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在生产流水线上各司其职,瓷砖生产快速有序地进行。

  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晓春介绍,公司克服了疫情、原材料涨价等各种不利因素,生产销售两旺。上半年实现了9.5亿的产值和5300万的入库税收,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藤县秉承筑巢引凤策略,乘着“东融”政策春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力度,实施精准招商策略,实现从招商引资到择商选资的转变,欧神诺、蒙娜丽莎、宏宇等大品牌龙头陶瓷企业相继落户藤县。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已发展成为广西规模最大、行业品牌最集聚的建陶生产区。已有46家陶瓷企业及相关配套企业入驻,已投产企业22家,总投资额超200亿元。园区企业超九成以上来自大湾区,园区产品、服务涵盖多种品类,已形成从原料深加工到陶瓷生产再到生产废料循环利用的完整产业链闭环。有力补强产业链条,实现产业聚集化,助推藤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管理中心副主任覃雄健介绍,2020年,藤县力争建成使用集会展中心、陶瓷产品交易和仓储功能于一体的中和国际陶瓷交易中心,最大程度提升陶瓷产业二、三产融合的集群效益。

  为切实提高服务大湾区产业转移的承接能力和效率,藤县突出人性化的政府服务理念,党政领导带头招商,补链强链有力推进,从减税降费到全程代办服务,一系列政策“组合拳”让藤县不断加快东融步伐,陶瓷、新材料、造船、林产林化等一批产业集群如今在藤县加快崛起。今年1-7月份,藤县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52.66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6亿元的69.29%。今年以来藤县外出招商9次,其中党政主要领导外出招商6次,共引进招商项目13个。依靠大项目支撑,今年1-6月,藤县规上工业总产值96.1亿元,同比增长46.2%,排全市第三。

  据了解,下一步,藤县将按照自治区、梧州市的要求积极开展产业大招商工作,围绕陶瓷、化工、新材料、木材加工等产业链进行精准招商。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投资,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更有力的举措掀起招商引资的新热潮,为实现藤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