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开展“二码”联查 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19 12:10: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8月12日,全县新冠疫苗累计接种了84万多剂次,其中18岁以上常住人口第一针覆盖率达到77.7%,第二针覆盖率达到66.5%,12-17周岁第一针覆盖率达94.5%。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9日电(罗金霞 )“我觉得进行这个“二码”联查是很好的,虽然说有点麻烦,但是保证了大家的安全。觉得“二码”联查还是很有有必要。”群众李小哲微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藤县贯彻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连日来,在藤县县城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电影院、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对进出公共场所的人员进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标识)查验(简称“二码”联查),并对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进行登记姓名、电话、居住地址等信息。各类公共场所将每日收集到的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名单报送属地街道办事处(居民小区直接报送至社区居委会),再由街道办事处组织基层干部、网格员对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未按时接种原因进行了解,并宣传动员适龄无接种禁忌的未接种人员进行接种,确保做到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接尽接。

  截至8月12日,全县新冠疫苗累计接种了84万多剂次,其中18岁以上常住人口第一针覆盖率达到77.7%,第二针覆盖率达到66.5%,12-17周岁第一针覆盖率达94.5%。

  下一步,藤县将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的科普教育和宣传,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铸牢疫情防控屏障,增强群众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