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1年南宁市青秀区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发表时间:2021-08-19 16:26: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南宁市青秀区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南宁市创新创业大赛(青秀赛区)(以下简称“大赛”)决赛19日圆满落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9日电(刘梅 赵政婧)2021年南宁市青秀区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南宁市创新创业大赛(青秀赛区)(以下简称“大赛”)决赛19日圆满落幕。

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自2016年起,南宁市青秀区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发掘和培育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的创业项目。本届大赛以“智汇青秀,科创未来”为主题,首次实现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无缝对接,作为国赛南宁市级选拔赛的唯一一个城区级赛场。

  本届大赛共吸引46家企业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14个项目闯进决赛。决赛入围项目中既有注册用户超过一亿的微信社群工具——“群接龙”小程序;有基于AI和大数据技术的新型无创肝癌早筛技术项目;还有让电动车充电电池更节能环保的动力电池循环再利用及储能充电行业化开发项目等,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青秀区重点发展产业。

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决赛现场,参赛项目依次进行路演,7位专家评委分别围绕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状况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点评与提问,并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6家决赛获奖企业,其中,南宁云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广西尚食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数通电子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广西华崧生物防控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联合征信有限公司及广西爱生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获奖项目除获得奖金和荣誉证书外,还将获得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持续跟进服务,包括融资对接、政策申报、培训辅导和宣传推广等,切实帮助优秀项目做大做强。

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决赛严格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现场严格限制到场观摩人数(不超过50人),实施“二码联查”通行,到场嘉宾及观众均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方可入场。决赛现场还设置了独立的候场区,方便决赛选手及亲友团候场观赛。为方便广大社会公众及时了解赛事进程,本次决赛全程进行网络直播,近万人通过直播观看了本次比赛。

  据悉,2021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复赛将于8月23日开始,在全区五个城市分别开展。青秀区共有11家企业晋级广西产业复赛,有望代表青秀区冲向广西、甚至国赛最高舞台。

  本次大赛由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南宁五象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广西联讯投资有限公司协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