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市中心血站:以民族文化为切入点推进乡村无偿献血事业新突破
发表时间:2021-08-19 18:36: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文化是链接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桥梁,百色市中心血站把文化建设作为单位发展的重点来抓,以民族文化为切入点,主动下沉,推进乡村无偿献血事业实现新突破。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9日电(覃宁)文化是链接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桥梁,百色市中心血站把文化建设作为单位发展的重点来抓,以民族文化为切入点,主动下沉,推进乡村无偿献血事业实现新突破。

  该站与百色市第一小学等近十所中小学联合,开展“无偿献血网络美术绘画大赛”,收到美术作品近千件,并在森林公园、半岛公园展出;寓教于课堂,派出专业人士在课堂上宣讲无偿献血知识,让孩子们学会尊重生命、关爱他人;与靖西农民画协会党支部等乡村党委、支部协作,主动到人民中去,开展“无偿献血主题山歌专场演出”,创作一系列无偿献血主题的农民画,破解农村献血短板;与市图书馆联合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爱心献血者专场活动,邀请献血者带着孩子一起来学习、体验端午节“羊角粽”的制作,既表达了对献血者的感谢,增进与献血者的联系,又学习和传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百色市中心血站还积极参与文化部门主办的 “在鲜红的党旗下——百场群文活动•献礼建党百年”百色市系列群众文艺演出活动,在每场演出前开展无偿献血知识有奖问答,既提升了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又向群众宣传了无偿献血知识,寓教于乐地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将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落实到行动中。

  民族文化自带的亲民、接地气的特点,让乡村的群众对无偿献血事业的认可率、参与率、支持率大幅度提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市今年上半年,乡村无偿献血率提升39%,献血人数增加26%,初次献血人数达到总数的26.6%。(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