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灵川县三街镇同心战“疫”聚合力
发表时间:2021-08-20 10:02: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从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以来,广西桂林市灵川县三街镇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的身影活跃在大街小巷、村屯一线,进村入户开展宣传疫苗接种工作的情形随处可见。镇党委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动力,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0日电(赵佳奕)自推动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以来,广西桂林市灵川县三街镇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的身影活跃在大街小巷、村屯一线,进村入户开展宣传疫苗接种工作的情形随处可见。

  镇党委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动力,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全镇上下将疫苗接种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多次布置、认真安排、摸清家底、精心组织,组建细化8个小组,全部落实具体人员定人定岗定责。完善有关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实行网格化管理分解目标任务,将工作压力和责任传导至各包村领导和包村组以及各村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坚持基层党的建设和当前疫苗接种中心工作相融合,切实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多措并举确保安全、高效、按时、有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图为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入户宣传动员疫苗接种。赵佳奕 摄

  线上线下联动 广泛宣传动员

  充分利用宣传栏张贴接种喷绘和海报、led显示屏和横幅悬挂接种标语;镇政府、企业、景区等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向广大村民群众普及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及开展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利用大喇叭、QQ群、微信群,入户通知等及时将接种地点、时间等传递到每家每户,鼓励符合条件群众主动接种。

  今年以来,三街镇在疫苗接种宣传工作中,共张贴喷绘和海报228张、悬挂横幅660条、发放致人民群众一封信15000份、网络发布信息60余条。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提高宣传覆盖面,积极营造“我接种、我受益”的良好氛围。在“线上”,党员们带头将宣传图文资料及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积极转发到朋友圈、村队和小区内部微信群,提高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关注率;在“线下”,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宣讲动员小组”,在田间地头、乡间小路、商铺门前发放宣传资料,通过“面对面”精准宣传,“心贴心”答疑解惑,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严防炒作不良反应等疫苗话题,有效提升群众接种意愿,逐步实现了从“让我接种”到“我要接种”的转变。

  图为三街镇免费接送60岁以上和行动不便群众接种疫苗。赵佳奕 摄

  党员群众齐参与 各行各业共聚力

  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各村(居)委分管领导牵头,工作队、村(居)委“两委”干部、村队(组)长深入到各户,全面开展排查,完善信息档案。对各年龄段人口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排查12-17周岁和60周岁以上人群,对照姓名、年龄、健康状况等,建立健全个人信息档案,为新冠疫苗接种提供第一手资料,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镇卫生院组织专业力量,接种点设置科学合理、接种流程有序严谨;镇政府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者做好接种流程引导、接种注意事项提示及相关释疑解惑等工作;各企业合理安排工作时段,分批次组织员工接种疫苗;镇运输企业三街车队自愿加入疫苗接种工作,免费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接送服务1200余人次。

  图为工作人员对赶集群众进行“二码联查”。赵佳奕 摄

  严格督导检查 强化责任落实

  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和要求,镇党委统筹抓全盘,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把牢中心,切实把疫苗接种作为学党史践初心和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在疫苗接种宣传动员中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在疫情“大考”中干出实绩。要求各村(居)委、镇直各单位、各企业主要领导为本单位第一责任人,认真组织本单位人员参加疫苗接种,镇纪委每周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对于疫苗接种工作不重视、单位负责人履职不到位的,及时通报批评,确保本单位人员应接尽接,助推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截至目前,三街镇共完成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针14417剂,其中第一剂次8312剂、第二剂次5366剂、第三剂次739剂。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