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加强电力隐患排查,筑牢安全事故防线
发表时间:2021-08-20 16:30: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9日,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区某一鱼塘周边,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阳供电局员工忙着在跨越鱼塘的高压线路下方安装警示牌,避免人员在此处垂钓发生触电危险。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0日电(黄国顺 隆金周)8月19日,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区某一鱼塘周边,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阳供电局员工忙着在跨越鱼塘的高压线路下方安装警示牌,避免人员在此处垂钓发生触电危险。

  近年来,违规垂钓导致人身伤亡、高杆植物刮碰导线导致供电断电、野蛮施工引起线路跳闸、倒杆断线等影响电力安全的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为从源头上防范社会人员触电事件,杜绝涉电公共安全事故的发生,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将消除涉电公共安全隐患作为着力点,积极组织开展专项排查治理,用心保障民生用电安全。

  该局通过全面排查辖区线路、设备,动态更新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清单,重点排查线房、线树、导线对地距离是否充足,裸导线跨越鱼塘,设备内涝漏电、线路断线导致森林火灾、电气火灾,电杆老化歪曲或拉线锈断导致倒杆,“三线”混搭导致倒杆、串电等隐患点,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此外,还结合汛期电力安全防范,对3年来内涝引起的电网风险点位置、水浸时间等信息进行更新,排查出内涝隐患设备设施22处。同时,加快涉电公共安全隐患的治理。今年2月至今,该局通过开展自主线路登检及线路迁改等措施共完成6处对地安全距离不足的隐患。

  截止目前,该局共排查涉电公共安全隐患110处,累计完成整改72处,整改完成率65.45%,临时措施装设率100%。下一步,该局将按照本局《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及治理工作方案》,逐一细化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本着轻重缓急实施整改。同时,加大涉电公共安全知识普及力度,不定期组织服务队走进村屯、社区、学校,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