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疫苗接种服务“送上门”
发表时间:2021-08-20 16:39: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百乐乡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将“敲门行动”和“送苗上门”行动相结合,组织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标准,进村入户进单位进企业开展摸底排查,引导群众积极接种,建立接种台账,对重点人群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成立疫苗接种志愿小分队和流动爱心接送队,开展“送苗上门”式和“接送”式疫苗接种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0日电(张雄森 李芳慧)“黄大爷,您还没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这几天方便吗?我们到您家里给您接种疫苗。”近日,在广西百色市田林县百乐乡根标村根标屯黄大益接到该乡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

  “我早就想接种新冠疫苗,但自己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小孩又外出打工了。现在好了,你们来我家给我接种疫苗。”略为惊讶之余,黄大益高兴地与工作人员确认了接种时间和地点。

  8月17日,该乡疫苗接种志愿小分队走进根标村根标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走进群众家里,宣讲新冠疫苗知识和详细询问群众身体状况。在黄大益家里,在医护人员帮助下,他顺利地完成了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是构筑防疫屏障的重要举措,百乐乡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将“敲门行动”和“送苗上门”行动相结合,组织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标准,进村入户进单位进企业开展摸底排查,引导群众积极接种,建立接种台账,对重点人群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成立疫苗接种志愿小分队和流动爱心接送队,开展“送苗上门”式和“接送”式疫苗接种服务。

  “我们乡有2个疫苗接种志愿小分队,服务全乡7个村59个自然屯,为27名群众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该乡党委书记黄龙光介绍,针对符合接种条件且自愿接种的60岁以上特殊人群,该乡还成立了7支流动爱心接送队,出动志愿者200余人次,用“爱心车”将群众接送到乡卫生院进行接种,做到“点对点”精准接送服务。目前,已免费接送接种群众400余人次。

  为使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接种新冠疫苗,拥有“镶金边”健康码,田林县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广泛开展疫苗接种知识的科普教育,统筹全县医疗资源,科学设置14家预防接种点,组织志愿者以网格化为单位,深入村屯开展摸排,精准建立县外已接种、县内已接种、未接种、接种禁忌人员等类别人员台账,并根据台账科学有序安排人员接种疫苗,实现一对一“销号”。目前,该县日接种疫苗量最高可达4000剂量以上,全县已完成疫苗接种量己超过15万剂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