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突出“四个着力”谋划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20 16:40: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天等县扎实推进政治巡察,五年来对209个单位开展巡察监督,实现届内巡察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县委巡察机构及时总结十二届县委巡察工作经验做法,查找问题和不足,紧锣密鼓谋划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力求突出“四个着力”,推动政治监督不断开创新局面。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0日电(李秋月)“上一届县委巡察累计发现问题1832个,发现并移交问题线索187条,目前已办结151条,立案处理68人,在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上初见实效。新一届县委将进一步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政治监督。”近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委巡察办主任黄明锋说。

  天等县扎实推进政治巡察,五年来对209个单位开展巡察监督,实现届内巡察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县委巡察机构及时总结十二届县委巡察工作经验做法,查找问题和不足,紧锣密鼓谋划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力求突出“四个着力”,推动政治监督不断开创新局面。

  着力提高素质。严格执行每周集中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明确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等学习内容,通过轮流授课、以讲促学等形式,给巡察干部布置授课内容,让每位巡察干部既当学生又当老师,共同交流学习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从而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主动邀请相关业务部门骨干进行业务辅导,使巡察干部熟练运用党规党纪等理论武器,较快掌握法律、法规、经济、审计、财务等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争当专家型、权威型的巡察干部。

  着力完善制度。从完善工作机制入手,加强规范化建设,先后出台《关于健全天等县委常委会会议、天等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天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和研究巡察工作有关问题机制的暂行规定》《关于建立县委巡察机构与县政法单位工作协调机制的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天等县委巡察机构与天等县纪检监察机关协作配合的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天等县委巡察机构与天等县委组织部协作配合的实施办法》等文件,使巡察各流程各环节有章可循、有序运行。

  着力锤炼队伍。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对巡察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纪律作风建设,使每一名巡察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严守工作纪律,严明政治规矩,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和道德底线,时刻自律自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着力打造对党忠诚、自身干净、敢于担当的巡察铁军,为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着力储备人才。结合换届调整,配精人才储备,组建新的组长库和人才库,成为今年启动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的关键。采取单位推荐、组织审核、后备入库等程序,从县纪委派驻纪检组、乡镇纪委书记和政治素质过硬、熟悉基层工作的优秀科级领导干部组成组长库;从纪检、组织、政法、财政、审计等单位选出优秀业务骨干组成人才库。巡察启动时,有针对性地从组长库和人才库中抽选人员成立相应巡察组。目前正加紧协调相关部门调整充实巡察机构组长库和人才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