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监狱开展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20 17:23: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贵港监狱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图为急救演练。

图为急救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0日电(吕凤燕 吴文康)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贵港监狱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召开一次座谈会,暖警爱警送关怀

  贵港监狱组织封闭执勤的警察医师在监管区举行庆祝“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监狱值班领导、工会主席陈志俊向医护代表献上鲜花,传达监狱党委对医护人员的问候和祝福,充分肯定医护人员对监管安全和疫情防控所作的贡献。全体医护人员表示,一定不负党委关怀,勇担重任,为抗击疫情、维护监管安全奉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一次急救演练,看家本领提士气

  “报告何院长!我监区一名罪犯突发昏迷,呼吸停止,心跳停止,请指示!”

  “所有应急小组成员,立即组织抢救!”

  “应急分队收到!”

  “二楼住院部收到!”

  “医技小组收到!”

  一场紧急救治迅速展开……

岗位技能比赛。

岗位技能比赛。

  开通静脉通道、气管插管开放气道、心电监护,胸外心脏按压、电除颤……经积极抢救该犯恢复自主心跳和呼吸。

  “报告,抢救成功,请指示!”

  “转危重病房进一步生命支持治疗!”

  这是一次急救演练,也是医疗急救团队的基本功。

  举行一次誓词宣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监狱医院何等院长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医师宣言”。“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

宣誓

宣誓

  贵港监狱持续开展“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监狱医师队伍的职业荣誉感,建立了一支听党指挥、纪律严明、崇尚医德、甘于奉献、业务精湛的医护队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