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灵芝里的致富经
发表时间:2021-08-20 21:55: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上半年,田林县灵芝收购量已达160吨,预计全年产量230吨,产值2400万元,企业深加工40吨,创税利400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0日电(张雄森 曾露莹)近日,走进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旧州镇伟健灵芝种植基地,在大棚里,一朵朵灵芝宛如一把把撑开的小伞,长势喜人。

  “基地投入100多万元,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种植18亩灵芝,采摘晾干后的灵芝由公司按市场价格进行收购。”基地负责人曾益权说,广西伟健药业有限公司提供每年90万元的订单,同步在旧州、乐里、高龙、者苗等乡镇建设灵芝基地,每年可为周边群众提供40-100个就业岗位,走出一条带动当地群众增收的灵芝种植产业化新路子。

  “今年,基地时常安排我们来务工,每天务工费有120元,既可以在家门口就业,又可以学习灵芝种植技术。年底,自己打算种几亩灵芝。”该镇旧州村脱贫户朱州莲介绍,按每斤灵芝孢子粉60元、每斤灵芝30元的价格,明年她家收入应该能翻上一番。

  据了解,田林县地处亚热带,自然森林茂密,地理气候条件适宜灵芝生长,具有“中国灵芝之乡”的美称。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为筛选优化灵芝新菌种,广西药用植物园等科研单位在田林县不断地寻找野生灵芝菌株进行人工驯化,选育适合田林栽培的高产、优质灵芝新品种。

  2017年利用该县浪平镇平山片的野生菌株,筛选驯化出红灵芝新菌种—C102。该菌种具有生长旺盛产量高、生物转化率高、药用含量高、抗杂菌能力强等优点,经过3年的试验,已成为伟健公司主推的种植品种,于2021年正式推广种植10亩3万袋。另外科研部门还在旧州等地采集了紫芝、血芝等野生菌株,已驯化成功并在那合基地进行中期区试,其中紫芝1亩、血芝0.5亩。

  广西伟健药业有限公司作为田林县首家灵芝深加工企业,公司年收购灵芝400吨以上,以灵芝作为主要原料开发生产了“灵苓胶囊”、“灵芪养心胶囊”、“灵芪养心口服液”等20种灵芝产品,年销售额达1800万元以上,在国内外有着广阔市场。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田林县灵芝收购量已达160吨,预计全年产量230吨,产值2400万元,企业深加工40吨,创税利400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