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州:逐梦军旅 放飞青春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1-08-20 22:01: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穿一身英姿飒爽的军装,学一身强身健体的硬本领,当保家卫国的热血男儿……对于许多有志青年而言,成为一名充满正能量的军人曾是他们心中抹不去的心中底色。在青春正当时,他们毅然报名参军,点燃军旅梦想。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0日电(唐劲梅 李荣 吴建平)穿一身英姿飒爽的军装,学一身强身健体的硬本领,当保家卫国的热血男儿……对于许多有志青年而言,成为一名充满正能量的军人曾是他们心中抹不去的心中底色。在青春正当时,他们毅然报名参军,点燃军旅梦想。

  大学生庞海彬:三次报名,为了靠近自己崇拜的偶像

  庞海彬是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大二学生,一名来自玉林市玉州区城西街道的00后。今年8月中旬,他再次参加了征兵体检,这已经是他第三回报名参军了。

  庞海彬第一次报名参军,是在高中毕业之后,当时街道办征兵工作人员找他去试一下,看看能否被选中。“那一次我已经完成了役前训练,眼看距离军营只有一步之遥,但是我放弃了这个机会,因为我还没有准备好。”庞海彬表示,自己虽然早就有当兵的打算,但是刚经历了紧张的高考,感觉还没得放松一下,心智也不够成熟,就想等上大学或者大学毕业后再参军。

  第二次报名参军,是读大一的时候,这一次是庞海彬主动报名。然而不曾想,他在体检这一关出现了问题。他听从医生的建议做了手术,虽然只是一个小手术,但医生说要身体恢复了才能当兵,于是他又回到学校继续学业。

  今年即将升大三的庞海彬第三次报名应征并参加了体检。“我准备好了,通过体检看看自己术后恢复的状况是否具备当兵的条件,如果今年还是通不过,下次有机会我还会继续报名。”庞海彬说,军人在自己的心中一直是个伟大的形象,现在国家和社会为军人及军属制定了诸多优待优抚政策,如果能当兵,就是向自己崇拜的偶像靠近了一步。

  大学毕业生庞子淇:怀揣梦想 心向大海

  来自玉州区城西街道的庞子淇是广西城市职业大学的一名应届毕业生。读大学时,庞子淇不仅是班长和大学生艺术团里的一员,有着出色组织和沟通能力的他还因弹得一手好吉他和有一副会唱歌的好嗓子而成为“校园偶像”。大学毕业后,他在深圳一所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完成了为期半年的实习生涯,即将成为该公司的正式员工。日前,庞子淇回家探亲,街道办征兵工作人员上门对其做了入伍动员宣传,让他儿时的当兵梦再度点燃。他干脆从公司辞了职,全身心投入到应征的准备中。

  “我从小时候起就有一个成为一名军人的梦想,但由于视力的原因,怕自己通不过,所以一直不敢奢望。征兵工作人员鼓励我,如果只是视力有问题还是有机会通过手术改善的方式顺利入伍的。”庞子淇说,他选择报名应征得到了父亲的大力支持。

  “我喜欢大海,当一名海军是我多年来的梦想,希望能够顺利通过筛选。”庞子淇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