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深入边境村屯宣传 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发表时间:2021-08-21 09:50: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友谊关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边境一线村屯,扎实开展防境外疫情输入和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1日电(顾会永 蔡铮)针对当前越南境内本土确诊病例累计突破30万例且地处边境一线的严峻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友谊关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边境一线村屯,扎实开展防境外疫情输入和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宣传活动。

民警派发新冠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友谊关边境派出所供图

  在8月19日的活动中,民警深入地处中越边境一线的凭祥市友谊镇卡凤村,走村串户,将新冠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一一发放到群众手中,面对面向群众耐心讲解防疫注意事项,包括酒精使用方法、口罩佩戴方法、科学洗手步骤等,提醒群众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时不前往境外,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停办,最大限度防范人员聚集,严控疫情扩散和蔓延。

  与此同时,民警向每一名村民郑重提醒,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非法出入境或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等违法犯罪行为将会对国家安全和人民健康带来严重危害,希望广大村民发现情况主动检举和揭发,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宁稳定。

  在宣传中,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民警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化方式进行宣讲教育,借助警务公众号和居民微信群即时推送疫情宣传防控知识和上级政策,让居民时刻掌握疫情信息情况。并提醒外来返乡人员认真做好安全防护、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不漏一户一人。

  该所还注重发挥辖区村委作用,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和打击非法出入境工作会议,发动村委干部、党员志愿者、治安网格管理员共同携手投入疫情防控和打击非法出入境工作。在辖区村委的宣传栏、居民点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和打击非法出入境宣传单,在人员集中的农贸市场、公交车站悬挂宣传标语,启动疫情防控和打击非法出入境广播,让热爱国家、遵守法律的意识真正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友谊关边境派出所共出动警力260余人次,车辆90余辆次,走访边境村屯群众5600余户,发放新冠疫情防控宣传材料9000余份,有效提升了边境村屯群众疫情防控和法律意识。在下步工作中,该所将以更科学合理的措施抓细、抓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积极汲取各方力量,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战役的最终胜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