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兴安县湘漓镇2600多亩金槐富农家
发表时间:2021-08-21 09:52: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时下,许多老板云集湘漓各村庄抢购槐花及花穗。该镇2600多亩金槐今年预计总产值达1300多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1日电(文烨)“今年槐花价格好!我家90多亩金槐预计收入有40多万元。”近日,桂林市兴安县湘漓镇洲上村委大里江自然村金槐种植大户赵守美高兴地说。

  时下,许多老板云集湘漓各村庄抢购槐花及花穗。该镇2600多亩金槐今年预计总产值达1300多万元。

  “袅袅秋风多,槐花半成实。”在洲上村委各自然村,村前村后的空地和山坡地,到处是一片片金槐林。一簇簇淡黄色的槐花散发出清淡的香味,沁人心脾;许多蜜蜂在花海中飞舞,辛勤地采集着花蜜及花粉。一些村民在金槐林中采摘槐花,一阵阵欢声笑语让金槐林充满了生机。

  “收槐花啰!收槐花啰!”从兴安县城来的蒋老板开柳微车到村上收购槐花及花穗,槐花39元/斤,花穗也有4元/斤。村民把已蒸晒好的槐花一包包地扛来收购点,排队等候过秤,老板一边过秤,一边付款。

  “槐树好管理,投入少。”“一亩收入近万元,划得来。”槐花种植户卖了槐花,一边数着一沓沓钞票,一边谈论着,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村民赵守美当天卖了600斤,收获23400元。村民赵世元当天卖了300斤,收获11700元。

  赵守美是当地种植槐花的领路人。他长年在桂北各县及湖南等地推广金槐。因槐花可入药和当染料,经济价值高,湘漓镇政府便因势利导,鼓励村民利用屋前屋后空闲地和开发荒山荒地规模种植金槐优良品种。据统计,其中双河、义和和洲上3个村委就种植金槐1650亩,许多农户今年槐花收入有5万—10万元。

  刚卖了一批槐花的村民唐爱平感慨地说:“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前些年开荒种金槐虽然非常辛苦,但现在终于可以收获幸福了。那些当时怕苦怕累没有种植金槐的村民,都后悔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