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凤山县“双合格”青年重走红军路 筑牢扎根部队思想根基
发表时间:2021-08-23 12:19: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凤山县中亭乡组织2021年秋季征兵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双合格”青年到该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革命教育,进一步激发、强化应征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依法服兵役意识,筑牢应征青年扎根部队的思想根基。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韦举全 周恩革 吴贤壮)“无数的革命先辈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到部队去更好地报效祖国,传承红色薪火……”近日,广西凤山县中亭乡组织2021年秋季征兵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双合格”青年到该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革命教育,进一步激发、强化应征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依法服兵役意识,筑牢应征青年扎根部队的思想根基。

图为在老党员的讲解下,重温革命历史。韦举全  摄

  图为在老党员的讲解下,重温革命历史。韦举全 摄

  活动当天,“双合格”青年统一穿上“红军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重走红军路,先后前往该乡烈士陵园、红军亭和红军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在中亭村老党员罗文岩的讲解下,“双合格”青年对中亭村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历史进行追溯,并以点带面对凤山革命史和中国近现代革命史进行系统回顾,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艰苦奋斗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从历史长河中汲取精神伟力。

  在烈士陵园,“双合格”青年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在纪念碑下进行入伍宣誓,以激昂的语气表达自己的入伍决心。在红军亭和红军田,现场感受红军当年的艰苦战斗环境和生活困难,做到忆苦思甜,激励他们到最艰苦的地方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当兵,激发他们扎根军营、立足军营建功立业的热情和争做“四有”革命军人的激情。

  该乡武装部长罗永凡介绍说,入伍态度和决心能够反映青年是否能够直面挑战、主动去适应未来的部队生活。应征青年作为刚从学校课堂走出来的学生,对革命精神和部队生活的了解比较欠缺,在入伍后往往会出现思想波动和心理落差。通过开展红色革命教育,了解身边的革命事迹,让他们接受一场精神洗礼,从根本上筑牢投身部队、扎根军营的思想根基,确保入伍思想态度端正,从而避免因怕苦、怕累而造成的思想退兵。通过重走红军路,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让“双合格”的“准新兵”们聆听先辈保家卫国的革命故事,思索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投身到强军兴军的事业中去。一次参观就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双合格”青年杨震生表态,“通过重走红军路,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我更加坚定了参军报国的志愿,如果能够成为一名军人,我一定会积极参加训练,扎根部队建功立业!”

图为在纪念碑下进行入伍宣誓。韦举全  摄

图为在纪念碑下进行入伍宣誓。韦举全 摄

  据了解,作为红色革命老区,凤山县充分挖掘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革命精神教育,从而强化青年依法服兵役意识,鼓励他们到部队去建功立业。受当地红色教育熏陶,该县青年积极踊跃报名参军,大学毕业生新兵数量逐年增加,作为革命老区持续在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为建设钢铁国防添砖加瓦。入伍后的青年思想态度端正,积极投身强军事业,每年从部队寄回来的立功、嘉奖等喜报多达40余份。截至当前,该县已实现连续54年无责任退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