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男子车祸颈椎高位骨折 机器人“医生”合力施救
发表时间:2021-08-23 13:39: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脊柱外科运用“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为一位因车祸导致上颈椎骨折的患者完成骨折复位螺钉内固定术。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李亮)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脊柱外科运用“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为一位因车祸导致上颈椎骨折的患者完成骨折复位螺钉内固定术。

  据了解,患者龙先生因为车祸导致第2颈椎(枢椎)骨折,情况十分危急。经过评估,脊柱外科团队认为,龙先生的骨折部位高,紧邻生命中枢,且骨折块细小,对螺钉置入的精度要求极高,手术难度很大。为了让他能够更快更安全地康复,脊柱外科团队决定使用“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为他进行手术。

  手术过程采用“导航+机械手臂”的方式,通过术中影像资料精准定位骨折部位,规划导航路线。医生使用机械手臂按照预定路线,精准定位至骨折位置为他进行手术,同时术中即时评估骨块复位及置钉情况,在确保手术安全前提下进行了最大程度的骨折复位固定。有了“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的辅佐,手术很快就顺利完成,术后龙先生佩戴颈托很快就可以下地活动了,不到一周,就可以出院了。

  据悉,南溪山医院已利用“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已经进行了十余次手术,与传统手术相比,“天玑”骨科机器人有着明显优势,具备微创化、智能化、精确化的特点。该院脊柱外科将越来越多地运用骨科机器人辅助手术不断实现骨科手术精准微创的新突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