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区加强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审计监督
发表时间:2021-08-23 21:48: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确保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专款专用,促进资金发挥最大效益,百色市田阳区加强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审计监督工作,近来完成对本区2016-2020年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绩效审计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黄国顺 苏伟昌)为确保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专款专用,促进资金发挥最大效益,百色市田阳区加强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审计监督工作,近来完成对本区2016-2020年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绩效审计工作。

  据悉,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是中央财政设立的用于支持贫困少数民族地区推进兴边富民行动、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改善少数民族生产生活条件的专项资金,是中央财政扶贫资金的组成部分。主要是投向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少数民族地区,以改善少数民族的生产生活条件为重点,以扶贫开发为目标,以项目落实到乡村为基点,用于扶持人口较少民族的发展,对于完善少数民族地区的基础设施、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具有重要的作用。经审计调查,2016-2020年上级共下达该区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2121万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分配到具体项目2121万元,资金主要投向全区少数民族乡村通屯路硬化及产业道路硬化、农村饮用水提升工程、产业发展等方面,共投入建设项目30个。

  经过近两个月的审计调查工作,核实了辖区内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总量、分布及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重点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资金分配使用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进行分析评价,及时揭示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推动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提出完善制度和加强项目管理的建议,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促进民族团结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