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深入一线监督 人居环境“靓”起来
发表时间:2021-08-23 21:49: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覃塘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机关部门和环保执法大队抽调20名干部,组建5个“一线监督组”,下沉到10个乡镇(街道)的145个村(社区),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韦东保 伍德烈)近日,记者走进贵港市覃塘区黄练镇平寨村,见到房前屋后村民建设美丽家乡热情高涨、村中小道干净整治、村边小河清澈见底……

  “覃塘区纪委监委一线监督组经常深入村屯督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情况,我们村委不敢怠慢。”该村村支书宁雪芳介绍说,自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以来,村民积极投工投,建设家乡热情高涨。

  今年以来,覃塘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机关部门和环保执法大队抽调20名干部,组建5个“一线监督组”,下沉到10个乡镇(街道)的145个村(社区),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监督组每季度对乡镇的所有村(社区)察访一遍,主要是及时深入了解掌握各村(社区)村容村貌改造提升、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等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察访河道、建筑工地、垃圾堆放点、养殖区等地环境整治情况,及时纠正村(社区)班子履职不到位、整治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等问题,以便更好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开展。

  覃塘区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人居环境集中大整治,将提升人居环境纳入整治监督重点,持续加大察访力度,严肃纠正和查处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不担当、懒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截至目前,全区督促整改人居环境整治具体问题133起,被贵港市覃塘生态环境局查处个人问题焚烧秸秆杂草立案84起,给予立案处理84人;查处企业环保问题立案18起,一共处罚842694元。

  “开展一线监督,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责任落实情况,对一般问题跟上监督、重点问题盯靠监督,及时纠正基层干部不作为、懒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覃塘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卢子斌说,下一步,覃塘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发挥“一线监督组”机动性强的优势,在精准监督、跟进监督上下功夫,推动各部门切实扛起责任,共同打造美丽家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