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大塘青头鸭畅销市场
发表时间:2021-08-23 21:50: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元节到来,南宁市良庆区各大农贸市场的鸭子迎来了一波销售小高峰,大塘镇的青头鸭因皮薄肉厚、味道鲜美等特点广受市民喜爱,在线上线下销售市场均备受追捧。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蒙晓霜)中元节到来,南宁市良庆区各大农贸市场的鸭子迎来了一波销售小高峰,大塘镇的青头鸭因皮薄肉厚、味道鲜美等特点广受市民喜爱,在线上线下销售市场均备受追捧。

  农历七月十四至七月十五吃鸭子是南宁人的传统习俗。连日来,大塘镇农贸市场内人头攒动,道路两旁摆满了一笼笼的大塘青头鸭,此起彼伏的鸭叫声令市场格外热闹,不少市民为准备中元节晚餐挑选鸭子。市场销售户王先生告诉记者,仅一个上午他就卖出了500多只鸭子,每斤价格16块,得到一笔可观的收入。大塘镇那巴养鸭基地负责人周建业介绍,他的养殖基地有1.4万只左右青头鸭,其中养殖了150天左右的青头鸭最畅销,目前供不应求。

  据介绍,正宗大塘青头鸭用玉米和稻谷饲养,是地地道道的土鸭,皮薄脂肪少,味道鲜美,吃起来有营养又解腻,很受消费者喜爱。消费者李先生说:“我不是本地人,但是一直听说大塘青头鸭好吃,今天特地来买一只,中元节传统不能忘。”

  近年来,大塘镇青头土鸭养殖业发展迅猛,全镇每年出栏鸭子260多万羽,有效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下一步,良庆区将持续推动青头土鸭养殖产业提质升级,通过实施大塘鸭冷链物流基地项目建设,加大那湾村土鸭养殖加工产业扶贫示范建设力度,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起好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