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革命老区新普法 阳光法治心相承
发表时间:2021-08-23 21:52: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民族大学法律协会“候鸟”暑假行动队前往东兰县金谷乡接浪村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建设红色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助力美丽乡村的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班樱娜 华俊)近日,广西民族大学法律协会“候鸟”暑假行动队前往东兰县金谷乡接浪村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建设红色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助力美丽乡村的建设。

  活动开展前,小分队前往东兰县人民法院庭审旁听,对当地法庭案件审理情况进行了解。庭审结束后,队员们就东兰当地司法实践情况、司法队伍工作方式、特色政策等问题进行采访,法官、书记员们针对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对本次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在金谷村接浪村活动现场采用有奖问答、横幅签名、赠送营养品等方式鼓励村民积极参与本次普法活动,现场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该村村民对法律知识的了解程度。当天,法律协会成员们走进了群众家中,发放普法传单,为村民讲解常见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土地流转、防盗防骗等法律政策知识,引导村民在面对涉及法律方面的问题时,通过正确的途径解决问题,利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接浪村村民华杰说:“通过参加今天这个普法宣传活动,我学习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遵守法律法规,做一名合格的公民。”

  此次暑期“三下乡”普法活动,引导群众学习法律知识、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普遍性和公平性,队员们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将书本所学与社会实践有机统一,在普法活动中感受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不仅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同时还要将所学到的法律知识传播出去,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广西民族大学法律协会成员牙曼菊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