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腐竹:漂洋过海创外汇
发表时间:2021-08-23 21:58: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桂平市社坡镇天天食品厂腐竹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按照操作程序和技术要求开始腐竹生产工作,从选豆、脱壳、泡豆、磨豆、煮浆、拉竹、高温烘烤到包装存放,共18道程序,整个流程连续了7个多小时。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杨一帆)近日,在桂平市社坡镇天天食品厂腐竹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按照操作程序和技术要求开始腐竹生产工作,从选豆、脱壳、泡豆、磨豆、煮浆、拉竹、高温烘烤到包装存放,共18道程序,整个流程连续了7个多小时。

  “我们厂生产的腐竹大部分以上用于出口,对技术和卫生要求很严格,工人们每天都严格按照制作流程、技术要求和卫生标志开展工作”,该厂办公室主任何佳丽介绍说:“2020年,我们厂的腐竹出口量360多吨,创汇186.67万美元。今年的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5%,现在有120多名员工在赶工期完成订单任务。”

  据介绍,目前社坡镇有两家腐竹出口生产企业,年出口量约1500吨,创汇5000多万(人民币)。

  据了解,桂平市社坡腐竹开始于清末年间,上世纪80年代形成腐竹产业市场,至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目前,全镇共有腐竹生产规上企业2家、持有生产经营许可证15家、家庭加工作坊1270多家,日产腐竹约50多吨,常年有2万多人从事腐竹生产加工、经营销售行业,腐竹产品年产值达6亿多元,是全国最大的腐竹生产基地,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市场及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2009年,社坡镇被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命名为“广西腐竹之乡”,2019年荣获国家农业农村部授予“一村一品”荣誉称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