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前移接种点到社区给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发表时间:2021-08-23 22:01: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防疫屏障,8月23日,百色市田阳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田州镇卫生院深入田州镇河东社区原绢纺厂生活区开展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让辖区的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接种新冠疫苗。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黄国顺 钟华海 慕华东)为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防疫屏障,8月23日,百色市田阳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田州镇卫生院深入田州镇河东社区原绢纺厂生活区开展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让辖区的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接种新冠疫苗。

  在该疫苗接种点现场,工作人员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为老年人提供座位,安排医务人员及时进行流程引导及健康科普,为老人全程提供便捷高效、安全有序的接种服务。医护人员为每一位老人仔细地测量了血压,并详细询问他们的疾病史、常用药和近期身体状况,确保他们的身体基础状况良好,符合接种条件。在另一边医生经过核对身份资料、登记接种信息、评估身体条件,让符合接种的老人们很快就完成疫苗接种。

  据了解,针对厂矿辖区内老年人口多的特点,该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疫苗接种中,通过形式多样的个性化服务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和防控知识,提高老年人群体对新冠病毒的知情率,提升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同时加大排查,对行动不便和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社区安排工作人员专车接送、全程陪护接种,为持续提高全民疫苗接种率,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助上一臂之力。

  据统计,当天该疫苗接种点共接种74人,其中4人是第二针。往下,该区将继续把接种点前移到各厂矿和社区去为老人们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