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全面开展“二码”联查 确保群众“应接尽接”
发表时间:2021-08-23 18:08: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巴马瑶族自治县各街道出入口、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各乡镇主要干道入口等主要入口都张贴着醒目的“二码”联查公告,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对进入的人员进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标识)查验。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班华席 孙倩)近日,在巴马瑶族自治县各街道出入口、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各乡镇主要干道入口等主要入口都张贴着醒目的“二码”联查公告,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对进入的人员进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标识)查验。

  该县所略乡在19个交通主干道设置二码联查岗,在入口醒目的位置张贴“二码”联查公告,全体乡干、村干负责“二码”联查工作,对过往群众的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标识)进行查验,并做好登记工作,一经发现有未接种疫苗无相关禁忌症证明、暂缓接种证明的群众立即接送到卫生院检查是否有禁忌症,如无禁忌症的动员其现场接种,确保真正做到每个群众“应接尽接”。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标识)查验工作的通知,接到自治区通知后,巴马第一时间启动“二码”联查工作。在河百高速公路所略收费站入口进行“二码”联查的所略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我们在这里的工作主要是要排查哪些人还没有接种疫苗,让他们出示金边绿码,如果他们还没有接种疫苗的话就一一进行登记,并组织入户动员他们去接种疫苗。”

  扫码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来说,却十分为难,该乡坡帮村主任黄师楷说:“在我们村有留守老人较多,他们大部分都用老人机,老人家不会注册健康码,我们就让他们出示接种疫苗的证明,对于没有注册健康码的,我们工作人员就帮他们进行注册。”

  这样的工作场景在巴马城乡街边村头随处可见。虽然烈日炎炎,但各单位的工作人员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上,除了在各重要场所入口进行排查的工作人员,还有按照网格化任务对各村各社区进行拉网式排查的工作人员,走访入户、电话摸排,逐户开展排查动员,全面开展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标识)查验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