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积极发动企业参与禁毒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24 20:45: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积极发动企业参与禁毒工作,极大延伸了禁毒整治触角。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4日电(何富德)走进广西兴业淘农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只见工作人员正在熟练的把禁毒宣传二维码贴到每一个快递上。近年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积极发动企业参与禁毒工作,极大延伸了禁毒整治触角。

  兴业县禁毒办会同县委组织部、县经科局、县发改局等有关单位,加强同县辖区内企业的沟通联系,发挥企业党组织先锋引领作用,动员其积极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让每一家企业都成为我们禁毒战争中的战斗堡垒,让每1名企业职工都成为禁毒宣传员、巡防员、情报员,极大延伸了禁毒整治触角。广西春茂集团公司将分布在全县13个镇160多个村屯偏远山林的4011户养殖户发展成为固定的禁毒志愿宣传员、义务巡防员及情报信息员,为我们排查打击偏僻区域吸毒、种毒、贩毒窝点提供了强大助力;广西兴业淘农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全县176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点顺利创建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基地”,推动物流产业链变为禁毒宣传链、帮扶链,让物流网成为禁毒宣传网和脱贫帮扶网,将毒品预防知识、禁毒法律法规和创业就业机会送进千家万户;兴业海螺公司将售货厅及货运司机打卡、临时休息处打造成“毒品预防教育基地”,进一步提高驾驶人员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有效防止“毒驾”发生。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30多家企业、商会参与禁毒工作,累计参与排查2万多人次,举报信息协助抓获涉毒人员16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