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采取“五见五问五讲五查”把好秋季征兵政审关
发表时间:2021-08-24 20:57: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征兵办组织县纪委、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等职能部门抽调业务精干人员成立联合征兵政审工作组,会同各乡镇、华侨农林场主要领导和专武干部、卫生院负责人以及各村委会主任、民兵营长等,采取“五见五问五讲五查”方法方式,深入全县13个乡镇、4个农林场共117名参加体检合格的预征青年开展走访入户政审调查核实工作,严把征兵政审“考核关”,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把好政审关健关口。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4日电(胡卫国)近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征兵办组织县纪委、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等职能部门抽调业务精干人员成立联合征兵政审工作组,会同各乡镇、华侨农林场主要领导和专武干部、卫生院负责人以及各村委会主任、民兵营长等,采取“五见五问五讲五查”方法方式,深入全县13个乡镇、4个农林场共117名参加体检合格的预征青年开展走访入户政审调查核实工作,严把征兵政审“考核关”,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把好政审关健关口。

  “五见”即见预征对象本人是否自愿当兵,见预征对象家长是否支持小孩入伍,见预征对象左右邻居询问现实表现是否属实,见预征对象村委主任和民兵营长是否敢于担责履职,见预征对象学校领导及同学反映情况是否如实。

  “五问”即问预征对象个人入伍动机,问个人入伍意愿意向,问个人履历经历,问个人兴趣爱好及擅长,问个人健康和隐形疾病史等。

  “五讲”即讲清今年征兵工作国家的有关新政策新标准新规定,讲透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和安置办法,讲明入伍到部队拒绝服兵役的严重后果和处罚措施,讲细大学生入伍到部队需要保留学籍申报备案的有关手续,讲实入伍训练的衣食住行和安全训练自我防护措施及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

  “五查”即查准预征对象及家庭人员身份信息是否准确,查实个人学历资料是否真实,查清个人社会表现是否有违纪违法违规记录,查细个人履历情况是否符合常态,查明个人疫情行程码和行程轨迹是否来着中高风险地区,查准预征对象及其家庭成员征信报告是否为守法公民。

  该县利用政审走访之机,积极做好预征对象及其家人的思想工作,宣讲部队纪律规矩和依法服兵役的光荣使命,鼓励“双合格”青年自强自主、自严自律,敢于担当、敢于挑战,争取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早日为家乡人民争光添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