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打好“预防针” 给“升学宴”“谢师宴”降温去火
发表时间:2021-08-24 20:59: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收到这样一条廉洁提醒短信。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提醒广大党员、公职人员、教职员工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严防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举措之一。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4日电(韦睿)“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遵守有关规定,牢记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红线,坚决防止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收到这样一条廉洁提醒短信。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提醒广大党员、公职人员、教职员工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严防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举措之一。

  又是一年升学季,各类“升学宴”“谢师宴”也在暗流涌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环江纪委监委紧盯“毕业季”这个关键节点,采取面对面提醒谈话、签订承诺书、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早提醒、早防范,为全县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 给“升学宴”“谢师宴”降温去火。

  日前,大安乡塘房村村委委员老谭准备为考上大学的儿子办升学宴。村监委主任蒙如梭知道后,赶忙上门劝说。

  “老谭,孩子今年高考,考得还行吧?”

  “发挥得还行,上了一本线。”

  “孩子寒窗十年,金榜题名着实可喜呀。但听说你最近打算办升学宴,作为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红线啊。之前村委开会的时候还专门传达了上级有关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会议精神,强调了相关纪律要求,这事你都忘了?”

  “对啊,我真是糊涂,一高兴起来就把这事给忘了,我马上回去跟家里说这升学宴啊,可不能办。”

  ……

  环江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的通知》,对各级党员干部明确要求,要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红线、强化自我约束,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守纪律、讲规矩、刹歪风、除陋习,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

  除此之外,该县纪委监委还紧抓“关键少数”,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入手,对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有针对性地进行廉政谈话提醒,教育管理好本单位党员干部切实讲纪律、守规矩,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决不能突破纪律红线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同志,请你们提供一下最近办理宴席人员的名单。”环江纪委监委强化一线监督,在“谢师宴”“升学宴”高发的7-9月份,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全县各餐饮服务单位对是否操办“升学宴”进行监督检查,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监督和查处力度。

  同时,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全方位受理群众反映问题线索,并鼓励社会各界对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进行监督,借力群众的“火眼金睛”,架起全社会共同监督的立体“监督网”。

  “我们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对党员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歪风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环江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强化“一案双查”,对疏于监督管理,导致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造成不良影响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所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在全县形成党员模范带头、干部清正廉洁、社会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