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永福县“四个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学习”
发表时间:2021-08-24 22:13: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永福县创新以“四个一”工作举措,积极探索“乡村振兴+行动学习”永福模式,大力推广“基层行动学习”计划,有效增强了各级干部解决实际工作的能力,为全县乡村振兴提供新的动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4日电(蒋艳姣)广西桂林市永福县创新以“四个一”工作举措,积极探索“乡村振兴+行动学习”永福模式,大力推广“基层行动学习”计划,有效增强了各级干部解决实际工作的能力,为全县乡村振兴提供新的动能。

  高质量推动,打造一支专业工作力量。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县“乡村振兴+行动学习”工作领导小组,由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实践项目涉及的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组建专人专班专职推进。利用行动学习“学中干、干中学”理念,积极探索行动学习与永福县永福罗汉果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示范县创建工作有机融合,在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近距离观察了解干部的表现。

  高站位谋划,制订一系列配套方案。根据“一年建框架、三年大发展、长期深化建设”的总体建设布局,项目实施团队应围绕主题学业务、找问题,为提升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定对策,印发《永福县“乡村振兴+行动学习”永福罗汉果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永福县“乡村振兴+行动学习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示范县”创建工作实地调研方案》,有效的将行动学习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结合起来。

  探索培训方法,培养一批懂业务干部。把行动学习列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作为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载体,组织实施“行动学习壮苗计划”,建立培养、考察、识别、使用驻村工作队员、优秀年轻干部新模式,在全县推广干部教育培训的“行动学习+”做法,运用行动学习对培训各环节逐一改进,探索了“学习+业务”“课堂+时间”“应用+驻村”融合的培训方法。同时,充分利用好洛清江读书会培养平台,通过运用行动学与读书分享相融合的方式,让广大干部熟悉行动学习的理论观点和基本知识体系,大大提升干部个人能力素质、有效推进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的思维理念和管理方法。

  提供实践平台,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借鉴行动学习“深度调研”的思路,组建以县委领导为组长的项目调研小组深入到罗汉果种植一线、罗汉果小镇、企业等开展实地调研,运用行动学习法剖析了从基地建设、品牌打造、科技引入三个方面存在的困难、原因及对策,通过头脑风暴法、团队列名法等行动学习的工具方法找到破题、解题的办法,在知行合一中推动问题的解决和干部能力素质的提高。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