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抖音”普法 全民“尝鲜”
发表时间:2021-08-25 09:56: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中院联合武鸣区法院的法官在抖音直播间,用武鸣本地语言壮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果树被损坏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5日电(林荣美 方海仕 谭乔议 王玉梅)日前,南宁市武鸣区甘圩镇的一处果园旁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庭审——南宁市中院联合武鸣区法院的法官在抖音直播间,用武鸣本地语言壮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果树被损坏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直播间还配备了一名翻译人员进行壮汉同步翻译,确保直播间网友既能感受壮语特色,又能清楚了解庭审内容。本次直播活动前后持续近2个小时,获得近7万人在线“围观”和7.6万点赞。

  为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武鸣政法部门积极谋划,开展了一批实事、好事,架起了干群关系的金桥。 围绕着如何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城区政法部门除开组织力量开展集中日宣传活动、文艺宣传促普法等之外,还积极结合新形势创新载体开展普法宣传。

  城区司法局在40辆公交车尾部推出普法公益广告,打造移动普法宣传阵地。还组织录制了讲解类的普法短视频,在抖音平台开通“法治武鸣”账号,干部职工亲自上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帮他们解难答疑,让广大群众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接受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提升武鸣普法工作的覆盖面。目前,“法治武鸣”抖音号累计推送超95个短视频,播放量超900多万,粉丝量超7万,获赞超72万。如今,“互联网+法治宣传”模式,在该城区方兴未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