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高新区优化“两个服务”,依托“一个平台”助力企业生产
发表时间:2021-08-25 18:50: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把企业关心、亟待解决的问题办好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南宁高新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聚焦企业用工问题,在做好“两个服务”的基础上,依托“一个平台”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5日电 (何冰)把企业关心、亟待解决的问题办好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南宁高新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聚焦企业用工问题,在做好“两个服务”的基础上,依托“一个平台”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一是一对一上门服务访需求。2021年采取一对一的方式,紧盯“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服务重点企业”,紧盯“产值过亿元企业”,紧盯“三企入桂企业”,主动上门拜访了世纪创新、桂芯科技、柯瑞机械、浪潮科技、皇氏集团、锦虹棉纺织等园区重点企业34家,掌握了解园区企业用工需求约6000余人。

  二是点对点送工服务助生产。结合园区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对接南宁市内18所高校、79所中高职院校和各县区劳务中介机构,建立完善学校与企业的对口输送关系,将学生输送到高新区企业跟岗、顶岗实习,有力地助推企业满产达效。今年1月1日-8月5日期间,高新区累计为世纪创新、桂芯科技、柯瑞机械、浪潮科技、皇氏集团、锦虹棉纺织等园区重点企业推荐4560名求职人员到厂面试,其中成功入职2645人。

  三是多元化培训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高新区积极落实职业培训补贴政策,依托“智慧人社”平台,通过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补贴、企业岗位技能培训、以工代训等多种形式培训,促进劳动者技能水平提升,提高就业能力。今年1-7月底,高新区共计培训6433人,审核拨付培训补贴资金1349.42万元,涉及人数13703人,其中拨付线上培训补贴资金653.29万元,涉及企业237家;拨付“以工代训”补贴金额220.4万元,涉及企业103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