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荔浦市向老人或无智能手机者发放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卡
发表时间:2021-08-25 16:24: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4日,广西荔浦市在“衣架之都”大型疫苗接种点举行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证明发放仪式,向已全程接种疫苗的老人或无智能手机者发放疫苗接种证明卡。

  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卡。万佳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5日电(万佳敏 季经纬)8月24日,广西荔浦市在“衣架之都”大型疫苗接种点举行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证明发放仪式,向已全程接种疫苗的老人或无智能手机者发放疫苗接种证明卡。

  自8月16日起,荔浦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考虑到无智能手机者或60岁以上的老人因智能手机上的字看不清、操作复杂等问题所带来的诸多不便,荔浦市允许持纸质通行码、出示纸质接种凭证作为替代措施。向已完成全程接种疫苗的60以上老人或无智能手机者发放疫苗接种证明卡,有效解决这类人群“出行难”问题。

  向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发放证明卡。万佳敏 摄

  一直以来,荔浦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属地政府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各单位的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的自我管理责任)。当地官方呼吁广大市民为了出行更加顺畅尽快接种疫苗,出入公共场所时主动提供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共筑免疫“长城”,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保障全市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助“一臂之力”。

  据了解,后续完成全程接种疫苗的60岁以上老人或无智能手机者皆可在荔浦市各接种点现场领取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