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助学圆梦 一个都不少
发表时间:2021-08-26 00:01: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8月24日,港北区完成了2021年春季期的各项资助的发放工作,学前教育免保教费补助:资助1819人,发放金额134.615万元;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资助20186人,发放金额1061.39万元。其中,资助脱贫户学生5382人次,发放金额222.38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5日电(王志英 岑记华)“预想不到,手续办理这么顺利!”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寻杨村覃双双同学说。

  今年7-8月,贵港市港北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工作为主,其他资助工作为辅,确保困难学生助学圆梦,一个不少,群众满意度高。

  灵活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方式,办理效率高。为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港北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线上办理、网上预约等方式,疏导需要办理业务的群体错峰办理。招募30名大学生志愿者进驻中心,导办受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的相关工作,提高了办理效率。截至8月24日,该中心已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共7819人,金额6139.68万元,其中首贷1602人,金额1253.49万元,续贷6217人,金额4886.195万元。

  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群众知晓率高。该中心印制了15万册资助政策宣传手册,确保义务教育学校学生人手一册、脱贫户每户一册、帮扶责任人人手一册、每个村(社区)200册。在各村委(社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张贴资助宣传海报。还有干部职工、帮扶人入户宣传等方式,进行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确保国家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加大部门数据共享与比对,确保资助无遗漏。为了确保所有脱贫户等困难学生获得相应的国家资助,该中心与港北区教育局乡村振兴工作小组通力合作,对在广西区外就读、未在学籍地获资助的港北区户籍脱贫户学生,由港北区资助中心核实发放资助资金,已核准资助该类对象52人,发放资金1.6万元。

  截至8月24日,港北区完成了2021年春季期的各项资助的发放工作,学前教育免保教费补助:资助1819人,发放金额134.615万元;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资助20186人,发放金额1061.39万元。其中,资助脱贫户学生5382人次,发放金额222.38万元。

  港北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潘少玲介绍,下一步,将加大资助工作业务培训,改进检索方式、方法,认真核对身份属性,确保家庭困难学生应助尽助,一个都不少,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