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七星区巧用新媒体推动辖区重点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26 09:47: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他们在新华社、“学习强国”等平台看到了桂林七星区融媒体中心出品的原创作品和经验分享十分感兴趣,经过桂林市委宣传部的推荐,促成了这次学习交流之行。

  8月24日,来自柳州市鱼峰区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前来桂林七星区融媒体中心学习交流。熊晓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6日电(王亚东)8月24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融媒体中心迎来了一批来自柳州市鱼峰区宣传部参观学习的客人。

  他们在新华社、“学习强国”等平台看到了桂林七星区融媒体中心出品的原创作品和经验分享十分感兴趣,经过桂林市委宣传部的推荐,促成了这次学习交流之行。在交流会上,大家对融媒体中心的建设、硬件管理、策划新媒体作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充分肯定了桂林七星区融媒体中心在新媒体宣传方面的成绩。

  自桂林七星区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以来,一直巧用新媒体推动辖区重点工作。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和桂林常态化创城工作,发挥辖区融媒体平台和有影响力的新媒体、本地高校的合作优势,策划制作了许多接地气得民心受欢迎的“爆款”产品。与网易新闻策划推出了《声音档案馆》,以声音图片形式记录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经推出反响热烈。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上持续推出“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并增开防疫防控知识专栏,做好网上宣传,方便辖区群众前来咨询预约疫苗。针对桂林常态化创城工作,该中心深入社区、学校和一线部门,专题拍摄多个原创视频,

  以故事、歌曲、顺口溜和动画形式进行宣传,视频一经推出就引发众多网友的鼓励和点赞,广西电视台和桂林电视台重点播发,并成功登上人民视频、广西云、“学习强国”等多个媒体平台,点击量过十万。

  今年以来,桂林七星区融媒体中心围绕“建党100周年”“疫情防控”“两振兴一提升”、营商环境优化等主题进行专题策划和全面报道。《清清漓江水 悠悠绕青山》登上人民日报,《13年了!看看这群少年》等相关报道登上央视新闻公众号、央视网、人民日报视频。原创视频《春到七星万花开》登上央视“大美中国”和新华社新媒体客户端,吸引超过200万人观看。为人才配置人才公寓、辖区社区教老人使用智能机等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多次登上《广西日报》头版和广西电视台《广西新闻》。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流新媒体平台推出“打卡红色地标·重温红色记忆”直播系列活动,吸引逾230万网友直播在线学习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活动相关报道登上新华社、中新社总网视频、人民视频、中国网等国家重量级媒体,浏览量超过2600万人次。辖区在“2020年度国家高新区门户网站综合影响力评估”中荣获科技服务领先奖。

  截至目前,全区在各类新闻媒体累计上稿1235条。其中国家级媒体上稿184条,自治区级媒体236条,传播展示了“七星形象”,有效助力了辖区高质量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