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柳北区社会组织服务项目推荐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1-08-26 14:16: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柳北区2021年社会组织服务项目推荐会日前举行,柳北区民政局,柳北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各镇(街道)、社区负责同志,12家优秀社会组织近200余人参加。

会议现场。黄丽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6日电(黄丽勤)为进一步鼓励和加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柳州市柳北区2021年社会组织服务项目推荐会日前举行。柳北区民政局。柳北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各镇(街道)、社区负责人,12家优秀社会组织近200余人参加。

  本次推荐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下的“五社联动”服务机制,以政府购买服务为牵引,以社区为基础平台,以社工站、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会工作为专业支撑,以志愿服务为有益补充,发挥社区工作者、社工人才、社会志愿者三支队伍作用,通过“一平台双载体三队伍”实现政社互动、社社联动,形成协商融合式工具性的基层社会服务新模式,推动实现“1+1+1+1+1>5”的治理效应,实现创新社区服务管理的基层社会治理目标。

  推荐会开始前,柳北区社会服务中心收到近30家社会组织参与申请。他们根据社区实际需求及报名组织特色优势,经过慎重考虑和层层挑选,最终选择12家市级和城区级综合型及专业领域型社会组织受邀,这些机构服务范围涵盖社区惠民服务、特殊人群服务、老年人服务、未成年人服务、志愿服务、心理健康服务、纠纷调解、应急救援、科普教育等方面,可以为社区居民提供关爱救助、帮扶帮教、文体娱乐及公益性活动等多方面服务。

  推荐会上,12家社会组织负责人通过现场宣讲,全面介绍了本组织的基本情况、服务经验、服务成效等。社区代表表示,社会组织通过这种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推荐自己,让他们对社会组织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资源也能够进行精准选择。社区可以通过惠民项目资金和相关工作经费,根据社区居民群众实际需求,选择购买相应的社会服务,和举办重民生、解民忧,丰富居民文化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推动居民参与社区共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维护公序良俗,形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与邻为善、守望互助的良好社区氛围,增强居民群众的社区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