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融水乡村大喇叭打通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2021-08-26 14:36: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良寨乡良寨村的村干部运用应急广播系统进行宣传,每日乡村“大喇叭”以汉语、苗语双语播音、侗语山歌等形式进行全天候分时段播报,引导群众积极接种疫苗,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打通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

良寨村村干部以唱侗语歌形式播报防疫广播。黄诚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6日电(黄诚 梁俊远)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良寨乡良寨村的村干部运用应急广播系统进行宣传,每日乡村“大喇叭”以汉语、苗语双语播音、侗语山歌等形式进行全天候分时段播报,引导群众积极接种疫苗,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打通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

  “今天听到苗语广播后,我们来到乡卫生院打疫苗了。”融水苗族自治县良寨乡归平村归你屯村民梁信林说。

  融水苗族自治县良寨乡良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梁福山介绍,良寨村是一个侗族村,结合民族特色,充分利用侗耶和侗歌来作为疫情防控的主要宣传形式,让群众能够听得懂。

  此外,在融水苗族自治县良寨乡塘苟村看到,当地村干部也在用乡村“大喇叭”通过汉语播音、苗语山歌的形式进行疫苗接种的宣传播报,群众在每日常坐的纳凉地就能听到广播,接收到最新的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信息。

  同时,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的县应急广播控制中心也担当起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农技科普等方面宣传工作的责任,在近期该县全民防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融水苗族自治县已建成了县、乡、村、屯四级平台架构的应急广播传输体系,开通20个乡镇、200多个行政村、3个移民点的应急广播系统,可实现县到乡、县到村、乡到村、村到屯的应急指挥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示、灾情预警发布、政策宣传、日常广播等功能,同时可满足各乡镇、行政村(社区)组织各类活动和宣传发动群众等工作的需要。高高挂起的乡村 “大喇叭”,为群众打通了信息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融水苗族自治县总广播次数6370次,其中定时广播1200次,日常广播3660次,应急广播1510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