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溪山医院病房里特殊的生日
发表时间:2021-08-27 09:03: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小秦同学,祝你生日快乐!”8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的病房里暖意融融,该院综合重症医学科主任韦妍飞带着科室医护人员为烧伤的小秦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ICU全体医护人员为小秦送上写满祝福的卫衣。南溪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7日电(余少凤)“小秦同学,祝你生日快乐!”8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的病房里暖意融融,该院综合重症医学科主任韦妍飞带着科室医护人员为烧伤的小秦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7月27日晚,15岁的小秦因火灾全身烧伤面积高达85%,在该院综合重症医学科(ICU)和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的组织呼吁下,小秦的遭遇得到了桂林市民的高度关注,爱心人士纷纷捐款、献血,为他解了燃眉之急。在医院多科室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关心与鼓励下,经过整整20天的死亡搏斗,小秦终于成功脱离危险期,病情稳定,于8月16日从ICU转入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继续治疗。

  小秦转出重症医学科。南溪山医院供图

  医护人员在与小秦妈妈的聊天中偶然得知8月21日是小秦的16岁生日。综合重症医学科的韦妍飞主任与同事们都觉得对于刚刚经历过生死考验的小秦来说,这个生日意义非凡,代表着重生与希望。于是,他们决定为小秦安排一个特殊的生日。8月21日上午,韦妍飞主任和何思锦护士长带着科室的医护人员一起来到了小秦的床旁,韦妍飞主任拿出一件写满祝福语的卫衣和鞋子,对他说:“孩子,祝你生日快乐,早日康复!这件T恤代表了我们全科室的心意,这双跑鞋寓意着你早日康复,回归校园,奔跑在阳光下。这个是我们科刘燕医生6岁的儿子送给你的玩具奥特曼,愿你像他一样勇敢,战胜黑暗,迎来光明!”

  为小秦送上奥特曼。南溪山医院供图

  医护人员们还为小秦专门录制了加油视频,看到视频时,小秦感动地哭了,泪如泉涌,这是25天以来这个坚强的小男子汉第一次流泪!小秦的坚强也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大家都祝福他早日破茧成蝶,涅槃重生!

  韦妍飞主任表示,给予患者更多的人文关怀,是医院改善医疗服务不断努力的目标,也是医院以提高服务质量为核心的重要举措。医护人员对患者的照护不仅仅是为他们做好疾病的相关诊疗,更体现在通过这些举措营造出一个温馨、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将“厚德精医”的医院精神贯穿于工作始终,让来到南溪山医院的每位患者感受到家一样的温馨与温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