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盯紧摇号全程 监督“阳光招生”
发表时间:2021-08-27 22:28: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临桂区纪委监委对此次摇号招生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并邀请临桂区公证处、幼儿园以及家长等多方代表来到摇号现场,共同监督此次招生工作,让此次招生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图为纪检干部监督摇号现场。临桂区纪委监委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7日电(潘庭鑫)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幼儿园2021年度秋季招生工作开启。为确保该区适龄幼儿能公平公正入园,防止出现“走后门”现象,临桂区城区第一幼儿园、榕山幼儿园通过公开随机摇号的方式分配入园名额,临桂区纪委监委对此次摇号招生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并邀请临桂区公证处、幼儿园以及家长等多方代表来到摇号现场,共同监督此次招生工作,让此次招生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为加强此次招生纪律性,在摇号之前,该区纪检干部与教育局、招生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开展谈话提醒,强调招生纪律,督促教育局、幼儿园主要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摇号招生工作。

  据悉,此次摇号招生临桂区招生工作的一次探索创新,临桂区第一幼儿园、榕山幼儿园是摇号招生工作的试点。摇号当天,临桂区纪委监委派出督导组前往摇号现场全程参与、全程监督,聚焦摇号招生工作各个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通过现场监督、审核相关资料等方式,对此次摇号招生的学位分配情况、招录学生是否符合条件、招录人数是否符合计划等情况进行监督,在全区营造公平公正的教育环境。

  据了解,此次摇号招生共招收175名新生,其中临桂区城区第一幼儿园招录100名,榕山幼儿园招录75名,目前已全部招录完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