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德保县机关党员干部“敲门行动”筑牢小区免疫屏障
发表时间:2021-08-28 00:10: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城区21个防疫临时党支部闻令而动,联合62个县直单位党员干部实行分片包干,沉入小区楼栋“地毯式”摸排,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城区人民群众健康的免疫屏障,切实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7日电(陈美任)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城区21个防疫临时党支部闻令而动,联合62个县直单位党员干部实行分片包干,沉入小区楼栋“地毯式”摸排,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城区人民群众健康的免疫屏障,切实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走在前,群众更放心。该县城区防疫临时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疫苗接种排查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委组织部牵头成立了26支由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担任组长,支部委员及包干小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为队员的党员先锋队,划定党员责任区,引导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下沉一线。城区21个防疫临时党支部成员担任小区联络员,带头在楼宇小区摸底接种底数,每到一户都询问居民接种剂次情况,查看健康码和疫苗接种记录,实行“二码”联查扫一遍,做好详细登记和汇总,建立常驻和外出的已接种、未接种基础台账,确保疫苗“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同时宣传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叮嘱居民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减少聚会,做好个人及周边人的防疫措施。

  除了完成自身繁重的工作,该县机关党员干部利用周末和夜间休息时间,积极投身城区商品住房小区全覆盖排查,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承百年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该行动已抽调机关干部902人,党员423人,其中234人主动放弃公休假期,助力疫苗接种排查工作。目前累计“入户敲门”5037户,摸排信息近30万条,为完成疫苗接种“50日攻坚”筑牢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