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为爱行动 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
发表时间:2021-08-28 00:28: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南宁市马山县总工会本着“学百年党史,聚奋进力量,建功新时代”理念,通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服务职工”方式,在党和职工群众间,起到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用行动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7日电(黄启恒 韦振龙)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南宁市马山县总工会本着“学百年党史,聚奋进力量,建功新时代”理念,通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服务职工”方式,在党和职工群众间,起到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用行动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

  欲示范者端其表,为服务者强其身。2021年以来,马山县总工会按照“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要求,带头示范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通过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学、唱红色歌曲、专题党课学习和廉政警示教育以及党史故事大家讲等“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29场次430人次,强化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把党史学习、红色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工作动力,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

  用责任支撑奉献,用实干诠释担当。马山县总工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更新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推进马山县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设,致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创新品牌。

  为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发挥劳模先锋示范作用,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创先争优的热情。8月20日,组织劳模创新工作室考察组10人赴广西农垦永新畜牧集团有限公司良圻原种猪场、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丁克劳模创新工作室、广西力拓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南宁供电局变形记创客空间研发加工中心、广西电能计量检测中心下设的南宁市“劳动模范创新工作室”、广西电网“党员先锋工作室”、“何位经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亮度创新工作室等8个工作室,学习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及运营的先进经验。据了解,马山县总工会作为该县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搭建者,为更好创建职工学习、提升、创新的平台,每年将对验收合格的工作室给予一定的扶持资金。

  献红心共筑爱心,捧忠心践行初心。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 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马山县总工会积极作为,主动谋划工会群体活动,通过组织开展迎“五一”拔河、气排球、乒乓球及“象棋和扑克拖拉机”比赛活动等丰富多彩、趣味性强的文体活动,进一步活跃和丰富广大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充分调动全县广大职工奋斗新时代的积极主动性;通过举办庆“七一”朗诵和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展现全县广大职工的精神风貌,激发职工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合力谱写新时代的壮美诗篇;通过开展走访慰问退休干部活动暨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达党委、政府对退休党员干部的关爱和感激之情;通过搭建困难职工二维码和“微心愿”功能模块平台线上掌握在档困难职工在工作、生活、就医及就读等方面的心愿,线下多方发动和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根据在档困难职工的心愿积极帮助困难职工圆梦,共帮助14户圆梦42个心愿,每户获赠电压力锅、落地扇、电热水壶各1台等物品折合价约8000元;通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马山县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家庭在读在校10名大学生和高中生资助金额 5.1万元;通过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为民办实事主题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走访慰问户外工作者和高温工作者,慰问一线职工427人,送出绿豆2562斤、白糖2562斤等慰问品价值约2.82万元。

  同时,马山县总工会组织工会志愿服务队到广西马山南华糖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创建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与企业职工进行座谈交流,号召企业职工关心支持创建。工会志愿者还向各单位各企业发出《文明马山,你我共建——致市民的一封信》《民法典》《禁毒法》等创城宣传资料1000余份,倡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争当文明市民,争创文明城市活动,为马山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