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驻村“红马甲” 共筑“防疫墙”
发表时间:2021-08-28 00:45: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为了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桂平市466名驻村工作队员联合本市志愿者,组成了130支志愿服务队,穿上红马甲,奔赴疫苗接种宣传前线,全力对抗疫苗接种“攻坚战”,当好疫情防控“摸排员”“宣传员”“劝导员”“服务员”,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筑起全民免疫屏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7日电(欧明芝 姚小玲)“安叔,我们来接您打疫苗了。”8月23日,吴际是桂平市油麻镇安平村驻村第一书记,是几百驻村工作队中的一员,他正和村干部专车接送村民安邦德去接种新冠疫苗。

  为了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桂平市466名驻村工作队员联合本市志愿者,组成了130支志愿服务队,穿上红马甲,奔赴疫苗接种宣传前线,全力对抗疫苗接种“攻坚战”,当好疫情防控“摸排员”“宣传员”“劝导员”“服务员”,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筑起全民免疫屏障。

  摸清底数,精准入户。驻村工作队员联合志愿者以网格为单位,登门入户、宣传引导、人员排查,严格落实“二码联查”等防控措施,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户”的要求做好精准摸排工作。

  协调联动,劝导有方。驻村工作队联合各生产队长、党员、志愿者等骨干力量入户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喇叭、宣传单、横幅等进行覆盖式宣传,营造应接尽接氛围,梳理本村各年龄段常住人员和外出人员疫苗接种情况,摸排归类:已接种人员名单、接种禁忌人员名单、未接种人员名单。此外,联合村医为未接种疫苗的特殊人群,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帮助他们打消顾虑,放心接种疫苗。

  全程陪同,做好服务。针对部分出行不便、对接种流程不熟悉、交通条件限制的人群,驻村工作队员主动联系车辆接送,甚至征用私家车,把特殊人群护送到接种点,耐心引导,帮助完成接种工作。

  据了解,截至8月24日,桂平市累计接种1688299剂次,疫苗接种总人数923730人,其中已完成两剂次接种690977人,完成全程接种683218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