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加大宣传力度 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发表时间:2021-08-29 22:07: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兴业县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营造出了浓厚的创建文明城市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9日电(何富德)走在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城区的大街小巷,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无论是公交站、汽车站、建筑围挡,还是酒店、银行、超市显示屏。一个个公益广告、一句句文明用语,它们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连日来,兴业县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营造出了浓厚的创建文明城市氛围。

  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城专题活动

  8月9日,兴业县在县政府小广场举行“礼让斑马线、共创文明城”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礼让斑马线共创文明城》倡议书,驾驶员代表、市民代表、交警代表分别作发言;8月6日,共青团兴业县委联合阳光公益开展“助力创城 青春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头戴红帽子走街串巷入户宣传,在城镇的主要街道、村(社区)、大型市场、集市等人流量共向群众发放《兴业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民意调查问卷》和《兴业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应会知识》,并耐心地为居民讲解有关创城常识。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增强自觉参与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主动性,掀起全民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热潮。

  发挥媒体优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兴业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作用和基层主力军的作用,充分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号、广西云客户端、官方抖音号等融媒体平台,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的宣传方式,组织记者对全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开设了《创建文明城市》专栏,加大主题报道策划力度,策划采写了一些列有深度的重点报道。同时,对创城重要信息都进行了普通话和石南话2个版本的录音制作,发给全县各镇村利用广播、移动音响、宣传车进行巡回播放,此举让创城的声音抵达全县每一个角落。截至目前,兴业县融媒体中心在电视台以及微信公众号发表相关信息30多条(篇),刊播公益广告800多次,制作短视频12个。

  用心入户宣传,助力创城工作

  8月28日,兴业县创城办组织工作人员以及自愿者70多人到学校、小区、商店等地开展走访宣传活动。在活动过程中,通过发放《兴业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倡议书》《兴业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兴业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民意调查问卷》等资料,深入了解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居民讲解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宣传当前全县创城的相关知识和内容。引导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号召群众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营造“人人知晓创城工作,人人支持创城工作,人人参与创城工作”的浓厚氛围,受到居民称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