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移动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30 12:19: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来宾移动组织开展以“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系列节能宣传活动,加强节能低碳教育,让节电意识贯穿日常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0日电(莫祖枝)近期,来宾移动组织开展以“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系列节能宣传活动,加强节能低碳意识,让节电贯穿日常工作。

  来宾移动通过电子屏幕、电视、微信等宣传平台,组织全体职工干部参与“盘点你的碳排放”测试;在办公场所张贴节约用水、用电等节能标示贴,提示职工干部在工作过程中注意“绿色”细节;严格要求空调夏季设定不低于26摄氏度,非工作期间关闭空调;按照乘坐电梯的高峰期、闲时期安排不同电梯的运行时间,在4楼以下办公的人员使用步梯;定期巡查设施、设备用电情况,严防长明灯现象发生。

  武宣移动在营业厅开展“绿箱子来到你身边”主题活动,现场回收废旧手机、电池和手机配件,向居民讲解电池对环境的危害,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小常识,引导群众使用节能产品等,传递节能低碳理念。

  目前,来宾各市县移动营业厅也正同步开展此类主题活动中,不断推动绿色节能环保行动深入发展。

  据悉,近年来随着信息化发展,4G 、5G网络规模持续扩大,通信网络的核心设备、动力系统以及机房、基站的用电量成倍增加,通信运营商的能源消耗不可避免呈现较快增长的态势。

  2021年,来宾移动对机房、基站等采取更绿色节能的措施,如封闭冷通道、老旧设备替换、清洗空调外机、室外站空调采用一体化机柜智能散热系统等,保证设备所处环境恒温除湿,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实现良好的节电效果。相较于2020年,来宾移动每单位业务综合能耗有效节能约19.8%。(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