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灌阳县唱响“金秋助学”之歌
发表时间:2021-08-30 16:18: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7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爱心帮扶协会举行了以“知识改变命运,爱心成就梦想”为主题的金秋助学捐助活动,全县共89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了捐助。

  受资助的学生代表接受捐助。灌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0日电(陆仕臣 胡茂义 伍艳丽)8月27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爱心帮扶协会举行以“知识改变命运,爱心成就梦想”为主题的金秋助学捐助活动,全县共89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捐助。

  据了解,灌阳县爱心帮扶协会是由民间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非营利性质的社会公益团体,协会成立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无私奉献,积极募捐,先后筹集善款和物资累计达180多万元,尽心尽力帮助贫困学生、事实孤儿、关心抗战老兵、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900多人次。该协会以“爱心助学,捐资助教”,促进灌阳教育事业发展为重点,近三年共资助贫困学生260多人次,捐赠资金66万多元,物质6万多元;向灌阳高中捐赠63万元,用于完善学校的教学设施和奖励优秀教师、优秀学生,还向灌阳县翰林教育基金会捐赠16万余元,极大助力灌阳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先后被广西壮族自治区评为“全区诚信试点单位”“2019年桂林市学雷锋最佳志愿者服务组织”“桂林市2019年度脱贫攻坚爱心企业”。

受助学生家长赠送锦旗。灌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的助学活动,该协会早计划、早安排,协会志愿者们深入全县9个乡镇,对新增28名、继续资助78名贫困学生进行了走访和回访,筛选出89名品学兼优的同学作为2021年的捐助对象,共捐赠助学金183200元。

  “十分感谢爱心人士伸出的援助之手,我永远不会忘记国家和社会对我们的帮助,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用实际行动将这份爱心传承下去,做一个心怀感恩的人。”受助学生代表黄元秀说。

  在捐助活动中,灌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廖晓波勉励受助同学时说:“要立志成长成才,做一个信念坚定、自强不息、懂得感恩的人,勤奋学习,健康成长,为建设壮美广西美丽灌阳贡献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