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那花边境派出所开展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处突演练
发表时间:2021-08-31 08:27: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提升民警的敌情意识,增强民警的紧迫感、责任感,提高应急处突能力。8月29日,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那花边境派出所开展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处突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0日电(熊豪 黄伟)为提升民警的敌情意识,增强民警的紧迫感、责任感,提高应急处突能力。8月29日,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那花边境派出所开展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处突演练。

 

 
图为民警对“嫌疑人”进行控制。黄伟 摄

 

  此次演练,假想接到情报:两名“三非”外国人从边境便道非法入境后,企图乘车通过执勤驻点驶离边境地区潜入内地。该站民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汇报镇防疫指挥部,同时将情报通报给崇左边境管理支队那花边境派出所,等待增援、联合出击。对目标车辆开展查缉,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嫌疑人进行控制、消杀、押送等程序。对参与行动的民警、查获现场进行防疫消杀,演练全程落实最高等级防护。演练中,民警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科学配合,互相协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为民警对“嫌疑人”进行搜身检查。黄伟 摄

 

  通过演练,增强了民警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了同友邻单位双方联动处置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防范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的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