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州区靠前监督 筑牢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1-08-31 08:31: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玉州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到玉州区各公立中小学校及民办幼儿园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0日电( 苏彦 李荣)“开学前的排查工作你们完成得怎么样了?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都接种新冠疫苗了吗?”

  “我们在8月26号前已经全部完成了排查工作,建立“一人一案”管理台账,目前我们学校有一名学生进行居家隔离中,我们已通知其暂缓返校,跟踪管控直至符合返校条件后经审核才能返校。”

  日前,玉州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到玉州区各公立中小学校及民办幼儿园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玉州区地处玉林市中心城区,共有公民办学校492所,在校教职工、学生共16多万人。针对玉州区教育系统师生人数多,开学后人员聚集程度高、流动性大的特点,该区纪委监委靠前监督,提前打好疫情防控监督“预防针”。

  “作为主管部门,你们要督促各校(园)务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扛起责任,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防疫预案制定、防疫应急演练与处置、师生防疫培训……”

  针对教育系统点多、面广、监督难度大、监督力量不足的难题,该区纪委监委采取“盯重点、全覆盖、抓联动”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对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区教育局制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与教育局联合组成监督检查组,采取事先不打招呼、不听汇报、随机抽查、直奔现场等方式,深入辖区内学校,对校门监测卡点、“二码”联查落实情况、防疫物资储备、重点区域清洁消杀和应急处置等重点事项进行实地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当场督促整改。截至目前,检查中共发现问题15个,均已当场完成整改。

  “您的孩子接种新冠疫苗了吗?学校有没有要求进行健康监测?”

  “小孩已经按要求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了,班主任也通知我们要每天反馈小孩假期的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

  检查不仅听汇报、看台账,还要了解师生的落实情况。

  涉及要求师生落实的工作,该区纪委监委对部分师生进行了电话抽查询问,针对发现的个别留守儿童线上通知接收不及时等问题,督促学校通过电话、家访等形式,引导家长、师生关注疫情形势,加强对学生的健康监测,强化家校协同。

  “校园疫情防控,牵动千家万户。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压紧压实校园防控主体责任,全力守护师生身体健康。”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