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广西桂林赛区选拔赛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01 15:08: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30日至9月1日,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广西桂林选拔赛在桂林仙源夕阳红养老中心举行,来自桂林各县(区)和各市级养老机构的6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

  图为桂林赛区选拔赛开幕式现场。赵琳露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赵琳露 董芷逸)8月30日至9月1日,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广西桂林市赛区选拔赛在桂林仙源夕阳红养老中心举行,来自桂林各县(区)和各市级养老机构的6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选拔赛由桂林市民政局、人社局、总工会、妇联四部门联合举办,桂林市社会福利院、桂林仙源夕阳红养老中心协办。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桂林市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步伐,引导全市养老服务人员爱岗敬业、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照料、护理服务技能水平,促进桂林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比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对《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知识的理解掌握;操作技能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实际操作能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此次选拔赛产生了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以及3名优秀教练,其中成绩优异的10名选手将代表桂林市参加全区的竞技比赛。

  此次选拔赛是推进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路径,集中展现了一线养老护理员的工匠精神和动人风采,又有利于选拔高技能人才,激励技能人才成长,激发广大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新时代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