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发展特色产业 小灵芝撑起“致富伞”
发表时间:2021-09-01 16:02: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州市镇龙乡那旭村森林密布、峰峦叠嶂、气候温和湿润,水源丰富,是灵芝生长的天然之地。那旭村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模式,依托丰富的林地资源,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发展灵芝产业,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推动兴林富民“双赢”,助推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唐铭敏 苏寒梅)近日,走进横州市镇龙乡那旭村的灵芝种植基地里,只见村民们正在忙于采摘灵芝,一派繁忙的景象。

  “今年是我们种植灵芝的第3年,灵芝收入可观,产业前景良好。今年灵芝种植规模已经扩大到25亩了。”那旭村党支部书记黄增绩说:“灵芝药用价值极高,是名贵的中草药,备受顾客青睐,市场前景大,价格走俏,基本上不愁销路。目前销售价格在200-300元一斤。”

采摘灵芝。唐铭敏 摄

  横州市镇龙乡那旭村森林密布、峰峦叠嶂、气候温和湿润,水源丰富,是灵芝生长的天然之地。为了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那旭村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模式,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依托丰富的林地资源,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发展灵芝产业,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推动兴林富民“双赢”,助推乡村振兴。

  一朵朵灵芝不仅成为那旭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更是撑起了群众的“钱袋子”,赋能乡村振兴。那旭村灵芝种植基地占地25亩,一年共可以采收4批。目前,基地已经完成第二批采收,按市场价市场价200-300元每斤算,可直接为村集体经济带来1.4万-2.1万元的收益。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8万多元。

灵芝丰收。唐铭敏 摄

  那旭村灵芝种植基地还通过土地流转和提供工作岗位,帮助村民增收。基地吸纳了9名农户在基地务工,其中脱贫户5户,年人均增收2000多元。“灵芝产业落地生根,给村民带来了土地流转和务工两笔稳定收入,不仅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还让村民学会灵芝种植管理技能,可谓一举两得。”镇龙乡那旭村第一书记农政华笑着说。

  今年,那旭村不仅扩大了灵芝种植面积,还积极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统一制作了那旭村灵芝包装礼盒,不断拓宽那旭村灵芝产业品牌形象、品牌包装等宣传渠道。由原来零散销售逐渐向高端礼盒装销售转变,消费群体也将由后盾单位代销转型到公司订单。帮助村集体经济实现“循环造血”,乡村实现振兴富强,真正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