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上平路小学正式启用
发表时间:2021-09-01 16:34: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开发区重点推进的实事项目——上平路小学于9月1日正式启用。这将进一步缓解辖区小学生就学压力,惠及学生1600余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蓝必祠 冯克灵)随着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开发区重点推进的实事项目——上平路小学于9月1日正式启用。这将进一步缓解辖区小学生就学压力,惠及学生1600余人。

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上平路小学大门。 蓝必祠 摄

  上平路小学位于东盟经开区定合南路与上平路交汇处上平路42号,总投资7000多万元,它的投入使用既是东盟经开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又是顺应民心的一项民生工程。

  作为一所公益一类公办小学,该校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学校按高标准科学设计,布局合理,整洁美观,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楼、行政综合楼、学校食堂、学生公寓楼、风雨球馆、高端的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等设施。学校教室均配有多媒体一体机等现代化教学设备。食堂可同时容纳800名学生就餐。音乐室、美术室、舞蹈室、心理咨询室、校医室、计算机室、仪器室、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等配套设施到位。

  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上平路小学风雨球场。 蓝必祠 摄  

  据上平路小学校长李淑文介绍,作为一所新建学校,该校为确保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设施均选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材料,已有专家团队对学校的安全、环保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专业的评估,并验收合格。今后,该校将在上级教育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团结奋进,创新思维,开拓进取,努力打造出一流的名小学。

  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上平路小学教学楼。 蓝必祠 摄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焕致辞并与该校领导一起为学校揭牌,随后实地查看了教室、午托楼、食堂等设施情况。

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上平路小学一年级新生的开学第一课。 冯克灵 摄

  据悉,近年来,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加快经济建设的同时,始终将教育置于优先发展的突出位置,持续加大投入,稳步推进改革,初步形成了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均衡发展的新格局。特别近几年引进两所民办中学加快公民办学校协调发展后,在优质教育资源引进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