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中医药局到防城港市开展“2021年广西民间秘方、临床验方挖掘整理研究”调研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01 21:04: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6日至27日,由自治区中医药局科教处副处长杨艳光带队的工作组一行7人到我市开展“2021年广西民间秘方、临床验方挖掘整理研究”工作。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抢救挖掘濒临失传的民间中医壮瑶医秘方、临床验方,8月26日至27日,由自治区中医药局科教处副处长杨艳光带队的工作组一行7人到我市开展“2021年广西民间秘方、临床验方挖掘整理研究”工作。防城港市卫生健康委中医科工作人员、中医医院副院长赵权及相关部门负责陪同。

  工作组此次的工作任务是实地走访调研,征集民间秘方、临床验方、民间古籍等。先是到万尾村走访调研京族村医,参观了京族医药传承研究室基层工作站——万尾卫生室卫生室,听取了京族医药传承研究室继承工作站负责人、万尾村卫生室负责人吴伟清关于京族医药特色疗法和京药器具、京药产品的介绍。

  在万尾村另外一个京族医药传承研究室基层工作站——冯满洲中西医诊所,冯满洲为京医世家,祖传艾绒点灸,还保留少许祖传的医药古籍。

  副处长杨艳光表示,京族医药有独具疗效的特色疗法,对特有药用品种进行资源保护,并对其进行培育、移栽研究,对家族式传承或师徒传承的民间验方,把治疗过程的图片和文字记录好、收集好,在整理、开发的基础上,抓好中医药验方知识产权的保护,鼓励验方持有人申请专利。(防城港市中医医院/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