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 南玉珠高速项目吹响“攻坚号角”
发表时间:2021-09-01 21:13: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玉珠高速项目自征地工作开展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各级和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施工单位开展项目建设,积极动员沿线范围内的广大群众配合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为南玉珠高速项目顺利推进“开路让道”,实现兴业交通环境新飞跃。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吴荣 覃锋)南玉珠高速项目自征地工作开展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各级和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施工单位开展项目建设,积极动员沿线范围内的广大群众配合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为南玉珠高速项目顺利推进“开路让道”,实现兴业交通环境新飞跃。

  连日来,记者在南玉珠高速项目城隍段丈量征地现场看到,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在地方党委政府相关人员以及莲塘社区群众的共同见证下,丈量队员战高温、穿丛林,汗流浃背仔细丈量着群众被征占的土地面积,确保准确、公正,让群众放心、安心。自征地工作开展以来,兴业县城隍镇高度重视征地工作,成立了工作小组,多次深入莲塘社区开展征地拆迁政策宣传,为征地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经过宣传发动,广大群众都认识到高速公路建设给当地带来的各种好处,大家都很积极配合征地工作。

  南玉高速公路经过我们莲塘社区,社区群众非常支持。让我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上高速的美好愿景。兴业县城隍镇莲塘社区群众蔡军强说。

  南玉珠高速公路是广西东西向综合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全面东融、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通道。项目兴业段征拆工作涉及兴业县征地面积4131亩,房屋及围墙场坪等拆迁面积106093平方米,迁移坟山约639座。自2021年8月7日该县全面启动征地拆迁工作后,从兴业段的起点城隍镇莲塘社区开始丈量土地,截止8月31日止已丈量土地3826亩、鸡棚等18户、坟山536座,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8月份征地2000亩的目标任务,预计在9月初土地基本丈量完毕。

  经县、镇、村和中铁22局多方努力,我莲塘社区征地约96亩,征地款约600万,已全部拨付到村民手中,率先交付用地。兴业县城隍镇莲塘社区副主任唐党尤说。

  南玉珠高速兴业段涉及城隍镇一共是1327亩的土地征地任务,目前全镇已经完成了90%的土地丈量工作,我们现在的做法是边丈量边交付,涉及到我们莲塘社区的约96亩的土地,一共是600万的土地征地款,已经全部打到农户帐上。我们这项工作是全市第一个完成土地交付。兴业县城隍镇人大主席吴泽豪说。

  据悉,南玉珠高速公路途经兴业县的城隍镇、葵阳镇、大平山镇,在兴业县设置一处一般式立体交叉工程(兴业南互通),一处服务区(葵阳服务区),项目建成后将是广西第一条一次性建成8车道的高速公路,作为广昆高速的平行轴线道路,能有效分流广昆高速南宁至玉林段交通量,有利于完善中南、西南等内陆地区经广西向东盟、通往粤港澳大湾区的高速公路线路通道,对广西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连接,加快两广经济社会协同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中铁22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南玉珠高速土建五标段,标段线路全长9.5公里,土地丈量工作已全部结束,目前正在组织移交工作,项目将于近期组织开工建设。南玉珠高速五标段中铁二十二局项目部副书记张小建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